專業攝影師Francesca L還原真實人像 鏡前儀態小貼士

專業攝影師Francesca L還原真實人像 鏡前儀態小貼士

評分:
      你的評分: [請登入後給予評分]

專業攝影師Francesca L
還原真實人像 鏡前儀態小貼士


Francesca L大學時期修讀攝影,完成學業後便投身新聞攝影的工作,走訪不同新聞場地。一直以來她都認為:「真實地運用相片記錄一個畫面或者故事,其蘊含的時代意義能代代相傳、歷久不衰,值得別人尊重和回味。」因此,Francesca的作品往往融合紀實和生活的元素。將近18年的攝影生涯,驅使她於去年開設人像攝影工作坊和「鏡前儀態」的課程,幫助不同客人尋找自己最美最真實的一面,拍出富有原真感覺的相片。


Francesca分別於中港臺三地開設人像攝影工作坊,反應熱烈。


真實勝於潮流

在修圖軟件隨手可得的年代,修飾人像早已是潮流之事。Francesca笑言客人有時會不滿意自己身體某些部位,往往會要求她使用後製軟件修飾相片。這樣做不但費時,Francesca更指出「與其用數碼軟件為相片修飾,不如教導客人如何運用姿勢,達到身材比例上的糾正,得到拍攝外的實在效果。後製軟件雖然為攝影師提供不少方便,但過份著重後期修飾只會使人像變得不自然。而鏡前儀態的指導就能從人像本體出發,發掘隱藏的真實面。只要配合適當的場景元素,客人自然會變得更加美麗,同時強化人像的真實度。」於是,她開辦了鏡前儀態指導的工作坊,教導兩性如何改善儀態和穿著服飾,發揮身體的優點,提高自信。


Francesca親身示範如何擺好鏡前姿勢。
男學員也可以實踐所學,成為模特兒。

鏡前儀態指導貼士

曾經從事新聞攝影工作的Francesca,觀察力較強,能在短時間內,找出客人的性格特徵及其最上鏡的一面,再為他們安排服飾上的配搭。現在,Francesca就為大家分享一些鏡前儀態小貼士,不論男女也可以在鏡頭前更加自信地展現自己的風采。

坐姿
背脊不要捱著椅背,身體稍稍向前挪移,挺直腰部,這樣能提高整體肌肉的緊緻度,連衣服也會順服起來,人自然顯得精神奕奕。另外,由於上身軀幹挺直了,頸部以至頭部會變得靈活,能進一步調整和收窄臉頰。

站姿
無論是合照或是獨照,身體可微微斜對鏡頭,肩膀盡量扭向正面,這樣可以令人看上去瘦了1至3吋。當然也要視乎扭動的篇幅和衣服的款式,如果是一些鬆身的娃娃裙當然沒有明顯效果,但是一些較為修身的衣服,這樣的調整就能突顯身形的骨架。


身體正對和斜對鏡頭所呈現的不同視角效果。
衣服
很多人有一個誤解:越是覺得自己胖,就會越加遮蓋自己。但其實是錯的,因為衣服太大只會顯得人縮小了,身體沒有那麼立體。相反挑選一些稍為修身的衣服,加上適合自己氣質的配飾,整個人看上去反而會更舒服。



美麗不止於影像

Francesca開辦人像攝影工作坊希望客人經過鏡前儀態指導後,更加了解自己別具魅力的一面,拍攝出一幅幅令自己滿意的作品。影像無疑能留住美麗動人的瞬間,但Francesca更加希望的是客人可以在鏡頭背後,於日常生活中能延續這份自信,散發個人獨特的吸引力。


精選文章
益力多工場參觀 
【日本秋祭】紅葉攝影及和服穿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