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距鏡靈活延伸焦距

增距鏡靈活延伸焦距

評分:
      你的評分: [請登入後給予評分]

增距鏡靈活延伸焦距

踏進十二月,天氣雖然逐漸變冷,但對於候鳥而言,香港卻是一個氣候溫和,躲避嚴寒的好地方。走到郊外,四周鳥聲啁啾,熱鬧非常。想捕捉候鳥矯健身姿,除了需要一支超遠攝鏡頭外,一枚增距鏡(Extender)更是輕巧靈活的好拍檔。

Extender EF 1.4x III
產品詳情

Extender EF 2x III
產品詳情

拉得更近 放得更大

雀鳥攝影是攝影題材中其中一種最為吸引和富挑戰性的。一支EF 500mm f/4L IS II USM超遠攝鏡頭能將遠方的雀鳥影像捕捉下來,但遇上一些身型較小的候鳥例如北紅尾鴝,即使500mm的焦距有時也會力有不逮。面對這種情況,配備一枚1.4x或一枚2x增距鏡,能於不加重重量負擔下,令焦距躍升至700mm或1000mm,把目標雀鳥拉得更近、放得更大。

Canon EF 500mm f/4L IS II USM
產品詳情
使用遠攝鏡頭來拍攝位處遠方且體形細小的釣魚郎,由於沒有裝上增距器,小鳥的細節仍未能完全表達。
500mm鏡頭裝上2x增距鏡後,拍攝能力延伸至最精彩的空間,把小鳥的生命感和羽毛細節充分表達出來。

保留鏡頭優越性能

EF 500mm f/4L IS II USM鏡頭配備2x增距鏡後,雖然會令鏡頭的最大光圈下降2級,由f/4變成f/8,但原本500mm的焦距則增加了一倍,變成1000mm。換言之,結合1000mm焦距及f/8光圈,超遠攝鏡頭仍能保持極強的可用性。另一方面,其他功能如影像穩定器功能,仍可如常使用,最近對焦距離亦不會改變,面對近距離的主體,比使用更長焦距拍攝更靈活。

此外,最新一代的增距鏡均加入了微型電腦增強鏡頭與機身的數據傳輸,配合新一代的EF 500mm f/4L IS II USM等大光圈遠攝L鏡頭*,能大大提升自動對焦的精確度。

*EF 300mm f/2.8L IS II USM,EF 400mm f/2.8 IS II USM,EF 600mm f/4L IS II USM

EF 300mm f/2.8L IS II USM
產品詳情

EF 400mm f/2.8 IS II USM
產品詳情

EF 600mm f/4L IS II USM
產品詳情
精選文章
【日本秋祭】紅葉攝影及和服穿搭文化 
益力多工場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