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覽愉景灣 老虎頭郊遊徑

「虎」覽愉景灣 老虎頭郊遊徑

評分:
      你的評分: [請登入後給予評分]

「虎」覽愉景灣 老虎頭郊遊徑

老虎頭位於大嶼山東北部近愉景灣一帶,因山頭巨石的形狀有如老虎頭顱而得名。一路由愉景灣經老虎頭步行至梅窩碼頭大約要兩個半小時,沿途可以欣賞愉景灣的全景、山上的草坡以及巨石,十二月份上山時整個山頭都變成金黃色,秋意甚濃,無論到這裡登高還是拍攝,都別有一番風味。
愉景山道入口
我們可以由中環3號碼頭乘船,或於東涌乘DB01R巴士到愉景灣,由愉景山道出發上山,途經老虎頭郊遊徑到達山頂,再緩緩下降至亞婆塱及銀礦灣瀑布,最後到達終點梅窩,可以乘船或者巴士離開。有些行山人士亦會由梅窩出發,以愉景灣作終點,但由老虎頭山頂下降愉景山道的路雖然短,但多為陡峭的碎石路,相對危險,沒有太多行山經驗的人士,建議由愉景灣出發。
愉景山道入口
沿愉景山道的馬路走,途中可見往老虎頭郊遊徑既分叉路
在郊遊徑回望水庫旁的人工林區
在分叉路口開始轉入山路
愉景灣水塘
上老虎山頭山頂的路雖然很短,郤很崎嶇
走上山頭大約需要一小時左右。草叢間的小徑有如老虎頸背的紋,在這個角度看,的確有點像頭俯伏的老虎,遙望著腳下的愉景灣
筆者登山之日非常大霧
經過老虎頭後,還要再上一段路才到達山頂
山頂回望愉景灣,走到這裡已經完成最辛苦的上山路段,之後就會一路緩緩下降至梅窩
山脊有一個很大的草原
當然少不了有茂密的芒草堆可以拍攝
濃霧掩蓋了山谷
「試劍石」中間整齊地裂開,有如被巨劍切開一樣
緩緩起伏的山路非常舒適易行
愉景灣高爾夫球場
在這裡左轉往梅窩
銀礦灣瀑布
經過瀑布後已經差不多到達梅窩,跟隨路牌步行出碼頭需時大約半小時。留意渡輪班次頗為稀疏,大約20-30分鐘才有一班船,所以行完山,查看船期後大可在碼頭旁坐下等待渡輪到達,順道休息一下,讓微微海風送走一天的疲累。
精選文章
【日本秋祭】紅葉攝影及和服穿搭文化 
益力多工場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