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香港尖端 釣魚翁山

登上香港尖端 釣魚翁山

評分:
      你的評分: [請登入後給予評分]

登上香港尖端 釣魚翁山

在上洋山拍攝釣魚翁的全貌(由三張相片合成)
釣魚翁、蚺蛇尖與青山的山形尖削,被行山客合稱為「香港三尖」,當中釣魚翁高334米,山上景致開揚,可遙望清水灣及將軍澳的景色,而且交通方便,難度亦比另外兩尖低,是假日遠足拍攝的好地方。

通往釣魚翁的山路有數條,但要數能拍攝釣魚翁全貌的最佳位置,則是由五塊田經上洋山到釣魚翁的山路,1小時內即可走完全程。我們可在將軍澳港鐵站乘坐103M小巴,於景灣下車(在五塊田村附近),上山入口就在涼亭旁邊。
乘坐103M於景灣下車
下車處旁就是上山入口
上釣魚翁的路在往大廟的路途中段,所以上完一段樓梯後,一路沿著往大廟的指示牌前進即可。
上山的郊遊徑穿插著爬山單車徑,一路沿著郊遊徑的梯級走即可,同時須小心有單車駛過
一路都會遇見很多橫穿的單車徑,不用理會,只須沿梯級路前行
來到這個分叉路口,左轉入不知名山路繼續上釣魚翁。右邊是釣魚翁郊遊徑,同樣可上山,但不能看見尖山的全貌,左邊木扶手的路則有更佳的拍攝角度
牛尾洲
經過一段密林後,就可見釣魚翁的尖頂
眺望日出康城
大小坑口與龍蝦灣
將軍澳工業區
釣魚翁山頂的景觀開揚,拍攝時可以利用廣角鏡頭強烈的透視感,把細小的人物加入相片之中,更能襯托出山上廣闊的視野
清水灣
離程時繼續沿山路走,於釣魚翁的東南邊山脊小心下山,並來到一個分叉路口。往清水灣道指示牌的方向繼續下山約15分鐘,即可於清水灣道乘搭小巴或巴士離開。
左邊是由釣魚翁下山的路,右邊是回程的路
精選文章
現今數碼攝影器材的進步和提升,拍攝時裝表演對於攝影師更能得心應手.但選擇什麽鏡頭,又要如何運用器材呢?專業時尚攝影師Ming N會跟大家分享他在時裝表演中的拍攝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