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掘平凡中的迷人夜色 將軍澳海濱公園

發掘平凡中的迷人夜色 將軍澳海濱公園

評分:
      你的評分: [請登入後給予評分]

發掘平凡中的迷人夜色 將軍澳海濱公園

回望清水灣半島與將軍澳的夜色
將軍澳是本港三大新市鎮之一,由於區內住宅大廈林立,娛樂設施相對欠缺,固亦有「睡房社區」之稱。攝影有趣的地方,就是發掘平凡中的美麗之處,今次為大家介紹的拍攝景點,相信將軍澳的居民亦不會感到陌生。當你每晚走過海濱公園的長廊時,可曾駐足欣賞對岸燈火通明的城市夜色?原來迷人的景色正隱藏於「石屎森林」之中,正等待著我們用相機記錄下來。

由將軍澳港鐵站A出口走,往寶盈花園 (肉色大廈)旁的小路前行,就會到達清水灣半島;再經大橋過對岸回望,即可一覽這個迷人的城市夜色。
將軍澳港鐵站A出口出發,往寶盈花園旁的小路走
穿過隧道
到達清水灣半島。對出的河灣停泊了不少漁船,甚具漁灣風情,與背後的住宅大廈形成對比,大家可以在此停留多拍幾張
繼續往海邊方向沿單車徑前進
左轉入大河方向
往上坡路上大橋,對岸就是筆者推薦欣賞及拍攝夜景的最佳位置
整齊排列的將軍澳大廈群,甚有壓逼感
大橋近日出康城的一端也是觀日落的好地方
又一個新樓盤興建中
每相隔一段長時間再到海濱公園拍攝,隨著一個又一個的新樓盤落成,將軍澳的景色彷彿都在改變,久而久之,也成了將軍澳的社區特色。放眼全港,人口與住居需求的增加並不只是地區性問題,將來的香港發展會是怎樣?會逐漸被高樓大廈所遮蓋,或如將軍澳一樣發展出另一套的地方特色?還期待每位攝影者運用你們的相機,親身體驗與演繹。
精選文章
現今數碼攝影器材的進步和提升,拍攝時裝表演對於攝影師更能得心應手.但選擇什麽鏡頭,又要如何運用器材呢?專業時尚攝影師Ming N會跟大家分享他在時裝表演中的拍攝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