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訪人間靜土 流水響水塘

尋訪人間靜土 流水響水塘

評分:
      你的評分: [請登入後給予評分]

尋訪人間靜土 流水響水塘

流水響水塘
流水響水塘位於新界東北流水響村附近,環境幽靜,風景怡人。其特點是路段的起伏小,路程短且輕鬆易走,水塘附近亦設有燒烤場地,很適合一家大小於假日悠閒地遊覽,享受自然美景。

要前往流水響水塘,可在粉嶺港鐵站外的小巴總站乘搭52B小巴到達水塘附近。如與親友結伴同行的話,也可以乘坐的士進入,車費大約40多元。在「八仙嶺郊野公園」路牌的迴旋處下車後,根據指向流水響水塘方向的路牌走,不消30分鐘即可到達流水響營地。在水塘畔遊覽後,大家可選擇原路折返,或繼續沿流水響郊遊徑走到鶴藪,於鶴藪道小巴站乘搭52B小巴離開。
下車後向流水響水塘方向走30分鐘就到達營地終點,選擇原路折返的話,可於此處等待小巴離開;或沿流水響郊遊徑往鶴藪水塘方向繼續前進,到鶴藪圍內的小巴總站上車
看見公廁後往左走
經過燒烤場及涼亭後繼續走
到達水塘位置
經過流水橋,往左繼續走
橫過龍山橋就到達流水響營地,可拍攝及欣賞塘畔及周邊的景色。大家也可以沿流水響郊遊徑前往鶴藪水塘,一邊慢步一邊感受大自然的幽靜和諧。

因為地理位置偏遠,加上流水響水塘的遊人數量不多,沿塘畔遊覽,潺潺流水聲不斷,環境顯得份外寧靜。如讀者有意到當地拍攝,也記得要放輕聲音,一同靜心欣賞這片郊野靜土。
精選文章
【日本秋祭】紅葉攝影及和服穿搭文化 
現今數碼攝影器材的進步和提升,拍攝時裝表演對於攝影師更能得心應手.但選擇什麽鏡頭,又要如何運用器材呢?專業時尚攝影師Ming N會跟大家分享他在時裝表演中的拍攝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