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巨浪拍岸的精彩場面 東龍島

拍攝巨浪拍岸的精彩場面 東龍島

評分:
      你的評分: [請登入後給予評分]

拍攝巨浪拍岸的精彩場面 東龍島

東龍島,又被稱為東龍洲或南堂島。源於島上滿佈天然而成的海蝕洞,被村民稱作通窿洲,「東龍」與「通窿」為諧音,其後改稱東龍洲。東龍島是西貢區最南端的島嶼,位處清水灣半島以南,雖然面積只有2.4平方公里,但島上保留了不少自然景觀,海浪拍打岩壁的場面甚為壯麗,更可遠眺清水灣半島,成為香港熱門的攀岩及露營場地。
要前往東龍島,可選擇在鯉魚門三家村或西灣河乘搭固定班次的街渡渡輪。要注意街渡只會在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提供服務,同時應留意尾班渡輪的開出時間,以便安排行程。了解更多街渡渡輪的服務詳情,可參考運輸處網頁:http://www.td.gov.hk/tc/transport_in_hong_kong/public_transport/ferries/service_details/index.html。今次我們與「風景攝影課程」的學員及導師一起由三家村碼頭出發,探索東龍島美麗的一面。
在三家村公眾碼頭乘搭渡輪
出發前,導師先向學員講解是次外影實習課的行程及拍攝重點
活動當日天公造美,陽光普照,是到戶外拍攝的好日子
導師在到達景點前,先與學員重溫堂上所學,面對不同題材時的基本拍攝設定,例如光圈、快門在實戰時要如何取捨等
來到拍攝景點,大家都不忙多按幾下快門練習
難得遇上好天氣,在鏡頭前加配偏光鏡(Circular Polarizing Filter)可以把天空拍得更加蔚藍。由於偏光鏡是兩層鏡片的設計,使用時轉動前端的鏡片直至顏色變回明亮就可以按快門拍攝,但記得使用時相機角度與光源 (太陽) 成90度,亦即光源在相機正上方時,才可以最大發揮偏光鏡的最大效用。導師提醒如果在拍完橫度的相片後想垂直拍攝,記得要先把偏光鏡轉動90度才會獲得合適的效果。
配合偏光鏡更容易拍出湛藍的天空,想相片色彩更加強烈,可以將曝光補償稍為調低半(EV-0.5)至一級(EV-1),令影像中最光的部分顯得略為暗一點
從碼頭開始走大約30分鐘後,會到達島上著名的景點—東龍炮台
經過東龍炮台後,再向前走一段上坡路段即會到達崖邊,拍攝海浪拍打岩石的畫面
拍攝岩壁時可留意光線的方向,以順光或側光拍攝的效果會更佳,大家可以從岩石上的陰影來判斷光線的方向
導師帶領學員步行上山,以最佳角度拍攝鹿頸灣的美景
鹿頸灣後方的石灘,景色開揚
用遠攝變焦鏡頭拍攝風景特寫,也會發掘到不一樣的景色
如果你也想與專業攝影導師一同遊覽香港特色景點,在他的指導下學習各種拍攝風景的組合及配置,快速掌握當中技巧與竅門,請瀏覽最新課程資訊!
瀏覽最新課程資訊
精選文章
 
現今數碼攝影器材的進步和提升,拍攝時裝表演對於攝影師更能得心應手.但選擇什麽鏡頭,又要如何運用器材呢?專業時尚攝影師Ming N會跟大家分享他在時裝表演中的拍攝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