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EX-RT及ST-E3-RT回電完成聲響提示
Tag: 600EX-RT, ST-E3-RT, C.Fn, Speedlite

自Speedlite 580EX II 開始,Canon的Speedlite閃光燈就採用新技術令閃光燈回電非常寧靜。但部分專業攝影師反映希望在閃光燈中加入回電完成聲響提示,令在忙碌的拍攝環境中更容易得知閃光燈回電已完成。

為此,Canon特別在Speedlite 600EX-RT中加入自訂功能C.Fn-20,讓攝影師在有需要時可以選擇設定閃光燈以"嗶聲"提示回電完成。這個自訂功能預設為”關”,我們可以在600EX-RT上或以EOS數碼相機*上的閃光燈控制選單中開啟聲響提示。



除600-EX-RT以外,Canon在無線閃光燈信號發射器 ST-E3-RT亦加入了同樣的自訂功能C.Fn-20。這個回電完成聲響提示令無線多閃燈拍攝時更方便,開啟這個功能後,當所有從屬(Slave)的600EX-RT都完成回電時主控(Master)的ST-E3-RT會如同大型影樓閃燈一般發出”嗶聲”提示,避免了在從屬閃光燈未完成回電時便再拍攝。



*只適用於2007年或以後推出的EOS數碼單鏡反光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