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收音實戰一日營: 現場訪問收音技巧

課程收費
尊尚會員  及  佳能會員
HK$ 980

現今影片主導的年代,很多公司也會為自己的服務或產品製作影片宣傳。其中個人專訪或清談式的訪問擔當著一個不可或缺的角色。一條影片中,聲音與畫面這兩種元素有著相輔相成,不可分割的同等重要地位。尤其在一條訪問影片中,人物的說話更是敍述故事的軸心,烘托影片的氣氛。

在你經常觀看的云云短片中,你也許會留意到很多製作人只專注於如何拍攝出色畫面而往往忽略收錄高質量聲音的意識。事實上,沒有好的聲音,再好的畫面也只會白白浪費。

有見及此,Canon特別邀請短片及廣告現場錄音師 - 廠長Felix Cheung,為大家安排一個內容極之豐富,長達5小時的收音課程,除解說各種收音的理論及技巧外,更會安排模擬實習,理論與實踐並重,內容會由淺入深進行講解,保證參加者能跟上整個課程進度。完成課程後,大家一定會對現場收音的自信大大增強。Club Canon會員萬勿錯過!

*此課程將於室內教授,教授語言為廣東話

課程內容


程度: 中級程度

對象:
  1. 曾參加「訪問拍攝實戰技巧」/ 「短片拍攝操作實戰攻略」/ 「數碼影片燈光設計」及「鏡頭運動技巧」 的人仕
  2. 有意投身影片攝錄行業的人仕

器材準備: 學員需自備3.5mm耳機作實習用途

詳情:
日期:詳見報名時間(課程總長度為5小時)
時間:共5小時課程-(上半場)11:30 - 13:30 (下半場)14:30 - 17:30
地點:佳能數碼影像坊陳列室(香港九龍尖沙咀彌敦道63號國際廣場20樓)
名額:12位 (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語言:廣東話
費用:HK$980

內容:

上半場課程(收音理論) 11:30 - 13:30

會帶大家理解收音的基本原理,收音咪的種類與各插頭的分別等。亦會探討機頂收音,離機收音,單一收音與雙系統收音的方法與技巧。現場亦會安排不同種類的收音設備供學員實際試用。



  • 簡介音訊的編碼
  • 收音咪的種類
  • 如何選擇合適的收音咪
  • 簡介不同連接插頭的分別
  • 如何決擇Single System 與 Double System
  • 實際試聽不同收音咪的效果


  • 下半場課程(模擬實習) 14:30 - 17:30

    透過上半場所學到的知識基礎,利用即場單人模擬訪問及雙人對談訪問作實習,學習如何選擇合適的收音咪、何時選擇有線和無線收音、配戴夾咪及如何使用手持咪等技巧等。



  • 現場訪問實習
  • 到達現場的標準配置
  • 各種收音咪的實際使用
  • 無線收音系統設定
  • 配戴夾咪 (clip mic) 的技巧
  • 如何處理現場聲音的雜訊
  • 放置收音咪的理想位置

  • 導師介紹



    廠長 | Felix Cheung

    短片及廣告現場錄音師。

    2002-2005 先後任職商業電台及新城電台,參與節目製作及廣播劇混錄。

    
2005-2015 任職香港浸會大學資訊科技處多媒體製作部,工作包括錄音室管理及營運、視像製作之現場收音與後期混錄及活動拍攝等。



    現為全職自由身現場收音師,近期參與製作包括:

    1. 正官庄 EVERYTIME 20s TVC Campaign 2019
    2. HKIA Career Expo Campaign 2019
    3. Marier Skincare Campaign 2019 – Ben Sir 收陰學堂!【Ultra FEMME 360】
    4. U Magazine McDonald’s Campaign 2019
    5. 交通銀行 BOCOM Credit Card Campaign 2019
    6. RTHK 港台31《想點》
    7. Green Peace HK Campaign 2018 – 郊響樂【燕尾蝶】Music Video
    8. American Express Hong Kong Campaign 2018 – “Powerful Backer”
    9. Yahoo Campaign 2018 – Yahoo! 柏拍機 第五集
    10. BCT Campaign 2018 – 簡簡單單強積金 之 深宮篇
    11. AIMS Campaign 2017 -《星星移民團》之加拿大篇 (Feat. Sammy Sum)
    12. Cathay Pacific CNY Campaign 2018《我們承載夢想 成就暖意團圓》
    13. 必理痛滲透止痛貼 Campaign 2017 (feat. 農夫)
    14. 道路安全議會 Campaign 2017 (feat. 尹光)
    15. 維特健靈 維生烏絲素 Campaign 2017 (feat. 陳曉東 甜筒輝)

    條款及細則

    1. 學員需自攜相機,鏡頭,記憶咭及電池(如適用)上課。
    2. 報名資格一經確認,所繳付之費用將不獲退還。
    3. 於課程舉行前7天內,恕不接受學員對任何課程時間之更改。如學員缺席課程,將不獲補課,佳能保留最終決定權。
    4. 於下列天氣不穩定的情況下,課堂將作出以下調動:
      • 課堂進行中
        當八號或以上的颱風訊號懸掛時 - 立即終止
        當黑色暴雨警告訊號懸掛時 - 照常上課
      • 上課當日中午12時
        八號或以上颱風訊號仍然生效 - 課堂取消
        八號或以上颱風訊號經已除下 - 照常上課
        黑色暴雨警告訊號仍然生效 - 課堂取消
        黑色暴雨警告訊號經已除下 - 照常上課
    5. 如課堂當天天氣不穩定,Canon Institute of Creative Imaging 會以實際天氣情況作最後安排,如課堂須因天氣關係而取消,該節課程將會另行安排補課。補課日期及時間由 Canon Institute of Creative Imaging 決定。倘若未能如期上課,則表示自動放棄補課權。
    6. 佳能香港有限公司保留因惡劣天氣,突發事故或人數不足而取消或調動課程的權利,有關安排學員將獲另行通知。
    7. 如於課堂上作出破壞性、妨礙課堂進行、或損害其他參加者利益的行為,佳能有權立即取消該名學員的上課資格,已繳學費恕不發還。
    8. 佳能香港有限公司保留對課程細則作出任何更改之最終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