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好去處

攝影好去處
遊走深水埗特色街道 福榮街

深水埗是批發市場的集中地,福榮街更是一條聚集十數間專門經營精品、玩具批發店舖而聞名的街道。每逢大時大節,各種應節裝飾就會掛滿福榮街的大小店舖,熱鬧非常。每逢中秋節前夕到訪福榮街,彩色的燈籠充斥店舖每個角落,搖身一變成為不折不扣的「燈籠街」,...

暢遊東涌歷史古蹟 近距離感受飛機升降

說起東涌的景點,相信大家都會想起連接大嶼山的昂坪纜車,除了到大佛一遊,東涌市內至機場附近一帶亦藏了不少拍攝好去處。是次介紹的攝影路線,既可遊覽本地文化古蹟、欣賞具歷史感的漁村風貌,更可近距離感受飛機升降的震憾畫面

新春鐘鼓齊鳴 沙田車公廟

每年年初三,沙田車公廟都會擠滿了善信,參拜車公、轉轉風車,祈求來年好運。作為二級歷史建築物的車公廟,飾以不少精細的靈獸浮雕,加上雄偉的車公像、善信參拜上香等畫面都是記錄本地廟宇文化的好題材

拍攝巨浪拍岸的精彩場面 東龍島

東龍島,又被稱為東龍洲或南堂島。源於島上滿佈天然而成的海蝕洞,被村民稱作通窿洲,「東龍」與「通窿」為諧音,其後改稱東龍洲。東龍島是西貢區最南端的島嶼,位處清水灣半島以南,雖然面積只有2.4平方公里,但島上保留了不少自然景觀,海浪拍打岩壁的場...

新手攝蝶好去處 大埔鳳園蝴蝶保育區

說起大埔,不少人會想起該區的單車網絡,相信你也曾經在週末踏單車經過大埔海濱公園及林村河一帶。不知你在路上有沒有留意「鳳園」這個名字?

遊走三條香港著名大橋

今次為大家介紹的拍攝路線會一次過走遍香港三條著名的大橋——汀九橋、昂船洲大橋以及青馬大橋,沿途風景開揚,海天一色,拍攝題材豐富,值得風景攝影愛好者一遊,從多角度及不同時分拍下大橋宏偉的風光。

高處一睹「睡房之城」 鷓鴣山

將軍澳、馬鞍山與天水圍是同期發展的新市鎮,區內住宅大廈林立,一系列緊貼而密集的樓宇也成了香港城市規劃的一大特色,所以亦有「睡房之城」的稱號。鷓鴣山位於井欄樹與將軍澳之間,高度約438米,山頂視野開闊,可將將軍澳及油塘等區域盡收眼底,從高處一...

海運大廈新觀景台 飽覽270度維港景色

海運大廈停車場天台來向都是攝影愛好者的「打卡」熱點,廣闊的視野配合稍高的拍攝角度,可盡情記錄維多利亞港繁華的景色。近日,海運大廈擴建後加設的全新觀景台已正式開放予公眾參觀。坐落於海運大廈末端的觀景台,三面環海,維港景色一覽無遺,相信會成為煙...

活化建築‧歷史重現 太子雷生春堂

將具保育價值的歷史建築保存並加以善用,是香港文物保育政策的措施之一。作為第一批活化的歷史建築,雷生春在2012年改建為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保健中心,同時提供中醫診症服務。活化工程保留了雷生春大部分的原貌及建築特色,包括「走馬騎樓」、原有的地磚...

西環碼頭 另類休憩處享受日落餘暉

說起西環碼頭,相信大部分人都會聯想起「天空之鏡」。由於碼頭面向維多利亞港的西面,視野開揚,廣闊的大海及日落時分多變的天色均一覽無遺。碼頭上凹凸不平的地面在下雨後形成水窪,倒影天空絢麗的色彩,因而得名「香港天空之鏡」。

十月限定 石屎森林中的巨型月亮

要數今年十月最熱門的拍攝景點,利東街定必榜上有名!英國藝術家Luke Jerram創作的巨型裝置藝術作品「Museum of the Moon」直徑達7米,是根據美國太空總署的月球航拍製作,讓人在高樓大廈林立的灣仔鬧市中,也能近距離「賞月」...

記錄醉人漁港日落 銅鑼灣避風塘

銅鑼灣避風塘是香港首個避風塘,在70年代,避風塘除了供船家停岸休息,船艇也會提供各類特色的「避風塘」海鮮美食。隨著漁業日漸式微,停泊於銅鑼灣避風塘的船隻現以遊艇為主,但無礙一眾攝影愛好者到此處拍攝日落。

拍攝維港璀璨夜景 海運大廈停車場天台

繁華的維多利亞港可算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景致之一,絡繹不絕的渡輪、貨船穿梭港內,配合兩岸五光十色的摩天大樓,拼湊出璀璨奪目的夜景,一直都是遊人的「打卡」熱點。

現代棧道 昂坪360救援徑

所謂「棧道」,是在山壁上鋪設的行人通道。棧道早在春秋戰國時期已出現,成語「明修棧道,暗渡陳倉」中所指的亦是這種棧道,可見此建築通道的歷史非常悠久。說到香港的自家棧道,不得不提連接大嶼山昂坪市集與東涌、一條依山而建的「昂坪棧道」。

尋味老香港 中上環文化攝影遊

香港以中西文化薈萃而聞名,遊走於中上環區更能一次過品味古今中西交融的香港味道。腳踏古老的街道,觀賞帶殖民色彩的城市建築,在這裡走一圈,昔日香港的生活景象彷彿一一活現眼前。

西貢角落的小布袋 布袋澳

布袋澳位於西貢清水灣半島的角落,因三面環山,地形仿如一個布袋而得名。布袋澳仍保存有簡樸的漁村風貌,對香港人來說,此處是品嚐海鮮的好地方。作為一個攝影愛好者,布袋澳灣口面向東方,而且交通尚算方便,是拍攝日出的好去處。

深山裡的英雄 馬大石澗

炎炎夏日,要汗流浹背地上山拍攝實在毫不輕鬆。今次為大家介紹的山澗路線,在清涼的流水旁邊穿梭於山林之中,沿路更可嘗試不同的拍攝主題,不失為炎夏中的攝影好去處。馬大石澗是連接馬鞍山與大水坑的石澗,由港鐵馬鞍山站乘搭村巴NR84到馬鞍山郊野公園的...

站在巨人肩膀 聶高信山「面具石」

聶高信山位處港島中部的黃泥涌水塘之上,除了是有名的豪宅區外,還是著名「面具石」的所在地。香港郊野怪石眾多,加上人們的想像力,造就了沙田的「望夫石」、馬鞍山的「龍舟石」、黃竹角咀的「鬼手」等有趣景點。

另類國際化地標 重慶大廈

不知道有沒有讀者跟筆者一樣,先從王家衞的電影「重慶森林」認識重慶大廈,覺得這裡就是龍蛇混雜、神祕並充斥著地下文化的地方?現實裡的重慶大廈居住著來自不同國家的少數族裔,以印度、南亞裔及非洲人士為主,猶如一個小型的「聯合國」,就讓我們一起去揭開...

中九龍城市美景 彩德邨

香港的公共房屋,除了外型設計獨特,部分公屋座落的地段往往不遜於私人樓宇,甚至有「公屋王」之稱。在2010年落成、位於牛頭角的彩德邨就坐擁中九龍開揚的城市景觀,從彩德商場平台眺望,更可看到港鐵九龍灣車廠。配合周邊縱橫交錯的公路,令此處成為了拍...

消失的村落?鎖羅盆村攝影遊

新界東北的林區佔地極大,當中有不少荒廢鄉村由於遠離城市,人跡罕至,加上不同的歷史背景推使,漸漸流傳起各種傳聞,無不為這偏遠地方添上神秘面紗,亦勾起不少人的探險慾。位於新界東北邊垂的鎖羅盆村,就是其中一個充滿故事的村落,但撇除傳說故事,這裡山...

隱藏城市中的「天空之鏡」 將軍澳單車館

將軍澳是香港踏入廿一世紀後開始發展的新市鎮之一,這裡沒有港式老區的地道風味,也沒有現代感十足的摩天大廈。置身住宅樓群之中,橢圓形的將軍澳單車館可算是區內較有特色的建築物。單車館旁的大型水池在晚上便會化身成「天空之鏡」,平靜的水面倒影出周邊住...

海天一色的碼頭美景 大口環黃昏攝影遊

大口環,或稱沙灣,是坐落港島西邊的一個小海灣。由於坐向日落西方,又有充滿風味的舊碼頭及海天一色的美景,成為媲美西灣鐘聲泳棚的攝影好地方。

繁華都市中的古色建築 南蓮園池

南蓮園池位於鑽石山志蓮淨苑旁,為一坐唐代風格的古式園林建築,園內除了有古色古香的木建築外,並有各式樹木、山石、池水等園藝建築,拍攝題材非常豐富。沿園內路徑漫步,步移景換,別具匠心的布局令人彷如置身山水畫之中。加上交通便利,由鑽石山港鐵站C2...

新界西北的魚塘日落 雞公嶺攝影遊

新界西北鄰近深圳邊陲有一大片魚塘,裡頭養殖了不同種類的淡水漁獲,更有大家都耳熟能詳的「基圍蝦」,自五十年代起供應港人食用。對於攝影愛好者來說,位於雞公嶺的魚塘面向西方,日落時份夕陽斜暉映照水面,泛起片片金光,是配搭日落拍攝的好地點。

留住英雄身影 木棉花拍攝好去處

木棉又名紅棉、英雄樹,每年3至4月是木棉花盛放的花期,艷紅花影遍佈香港各區的大街小巷,石崗軍營、香港仔隧道外天橋等地都是拍攝木棉的熱點。木棉樹體筆直而高大,最高可達到25米...

挑戰香港第一尖 蚺蛇尖攝影遊

青山、釣魚翁及蚺蛇尖因為山型尖削而被合稱「香港三尖」,當中以蚺蛇尖的高度為三尖之首,達468米。由於其山勢亦最為陡峭,鶴立西貢群山,故亦有「香港第一尖」之稱。由於登山難度高,加上山上視野十分開揚,可360度眺望周圍壯麗的景色,成為不少行山客...

鬧市巨廈 鰂魚涌「怪獸大廈」

香港有「石屎森林」之稱,密集的鬧市景觀聞名於世,吸引了不少荷里活電影在此取景。油尖旺一帶地道氣息濃厚,入夜後霓虹招牌亮起,成為一道獨特的城市風景;想體驗玻璃之城的繁華,則可到摩天大樓林立的中環一遊。

天涯何處無芒草 大老山攝影遊

踏入深秋,金黃色的芒草成了眾人熱捧的拍攝題材!近年,前往大東山上「朝聖」的人潮絡繹不絕,令登山樂趣漸降。其實天涯何處無芒草,香港不少山頭上仍可發現芒草的蹤跡,就像今次為大家介紹的大老山,不但登山難度較低,部份地區的芒草數量更與大東山不相伯仲...

探索廢置村校 石龍拱攝影遊

石龍拱位於荃灣與元朗之間,可循元荃古道上行抵達,由於路段發展完整,建有水泥路及涼亭等設施,是荃灣區一條熱門的行山徑。山峰上景觀開闊,天氣好的話可眺望到青衣、青馬大橋至馬灣一帶。在上山路段的隱蔽之處,有一間荒廢了的蓮花山村校,頗具懷舊的味道,...

香港小長城 上水華山攝影遊

原來香港也有個華山坐落於新界北與深圳之間,連綿的山路由上水一直延伸至坪洋,因此也有小長城之稱。山上景緻開揚,南邊可眺望新界包括上水、梧桐河等景色;北邊可望神洲大地,欣賞不比香港失色的城市景觀。

空中花園 馬鞍山昂平攝影遊

從西貢市中心向西北邊遙望,可見一座彷似被移平了的大山,那就是昂平草原。昂平是香港少數的高山草原之一,高度約400米,地形遼闊且景色開揚,猶如置身空中花園。在此可飽覽西貢全市及至滘西洲的景觀,加上面朝東方,是欣賞日出的絕佳地方。

探索百年水務歷史 大潭水務文物徑

水塘遠足徑甚受香港人歡迎,因路段平緩易行,交通亦算方便。而每個水塘都有其特色的風光,是拍攝風景相片的好地方:城門水塘以水浸白千層林及戰時遺蹟而聞名、大欖涌水塘更有千島湖的美譽,而今次介紹的大潭水塘則擁有全港數量最多的古蹟建築群之一。

發掘平凡中的迷人夜色 將軍澳海濱公園

將軍澳是本港三大新市鎮之一,由於區內住宅大廈林立,娛樂設施相對欠缺,固亦有「睡房社區」之稱。攝影有趣的地方,就是發掘平凡中的美麗之處,今次為大家介紹的拍攝景點,相信將軍澳的居民亦不會感到陌生。當你每晚走過海濱公園的長廊時...

鬧市中的觀景台 嘉頓山

香港地方雖然小,但攝影的好地方往往鄰近鬧市,讓人可暫時從繁囂的都市生活中走出來,享受片刻寧靜。例如今次為大家介紹的嘉頓山,是一座位於深水埗與石硤尾交界的小山丘...

香港南極攝記-蒲台島

香港的土地面積雖然不大,但自然條件卻得天獨厚,除了各座大小山峰,其中一大特色就是離島眾多!今次為大家介紹的是位於香港最南端的島嶼,有「香港南極」之稱的蒲台島...

登香港三尖(二) 青山攝影遊

青山位處新界西部屯門區,高度為海拔583米,因為山峰形狀尖削,被喻為是香港三尖之一。山頂可望及屯門、元朗白泥一帶,天氣好的時候更可遠眺機場和對岸的深圳後海灣...

重見天日的山林小徑 小夏威夷徑

將軍澳區內住宅大廈林立,娛樂設施相對欠缺,固曾被稱為「睡房社區」。但只要細心尋找,其實區內也有不少美麗的山野景色供人駐足欣賞,今次就為大家介紹這條隱藏於鬧市中的小夏威夷徑...

登上香港尖端 釣魚翁山

釣魚翁、蚺蛇尖與青山的山形尖削,被行山客合稱為「香港三尖」,當中釣魚翁高334米,山上景致開揚,可遙望清水灣及將軍澳的景色,而且交通方便,難度亦比另外兩尖低,是假日遠足拍攝的好地方。

俯瞰萬家燈火 筆架山夜攝遊

香港夜景聞名於世,除了著名的觀景勝地盧吉道,你沒有從另一角度欣賞?假日時間不多,又想親近自然環境,離市區咫尺之近的筆架山正是一攝影好去處。筆架山高約458米,為九龍群山之一,因外型與擺放毛筆的筆架相似而得名...

大埔竹林隧道攝影遊

大埔連接烏蛟騰、新娘潭等行山勝地,每個星期六日都聚集不少行山人士。然而在大埔元墩下村的深處,原來有一個非常原始的林區,其中一段路兩旁植有大片竹樹...

站在香港之巔 大帽山風景攝影遊

大帽山位於荃灣及元朗之間,海拔957米,為全港最高之山峰。山上景致開揚,可以飽覽新界的元朗平原、九龍的獅子山等景觀,喜歡拍攝風景的讀者,絕不能錯過。...

石礦場的過去與現在 鯉魚門三家村攝影遊

在80年代香港經濟轉型之前,打石業盛極一時,其業界人數在高峰期時曾佔全港就業人數的八分之一。如今舊立法會、舊中銀大廈及石板街等為人熟悉的中西區建築,就有大部份的建材來自其中一個市區石礦場—鯉魚門石礦場。

長洲地道美景攝影遊

中學時期,大家都沒有太多零用錢,長假期想一班人找個地方玩樂,通常都會挑選遠離市區的長洲,但會逗留的地方都是近碼頭的食街以及東堤沙灘。其實只要花點時間深入長洲,也能發掘有不少有趣的景色,有機會再去的話,不妨參考以下拍攝景點。

城市櫻花攝影遊——將軍澳單車館公園

香港能夠欣賞到櫻花的地方,較為人熟識的有長洲關帝廟、大帽山扶輪公園、中文大學及嘉道理農場等等,但近年在城市之中都能找到櫻花的蹤跡。例如今次介紹位於將軍澳的香港單車館公園,地方交通相對方便,不失為一個賞櫻好去處。

抓住日落拍攝時機——大石磨解禁邊境遊

大石磨為羅湖近深圳邊界的一座小山,03年起邊境解禁後,遊人終可到一睹山上風光,欣賞對岸深圳的城市景色,以及遠方的斜陽落霞。遊人可在上水港鐵站乘坐51K小巴到總站河上鄉下車,沿排峰路往北走,接河上鄉路尋找山路上山,經過一些山墳,越過發射塔就可...

靜聽浪濤聲 — 雙鹿石澗、大浪西灣攝影遊

西貢擁有迷人的自然景色與豐富地貌,一直都是香港的後花園。其中以大浪灣的景色最令筆者動容,一直是筆者心目中的遠足、露營與攝影天堂。大浪灣由東面起的東灣、大灣、鹹田灣至西面的西灣組成,淺平的海灘能形成層層巨浪,相信因此得名大浪灣。筆者今次以攝影...

拍攝青馬大橋的最佳位置—青欣山

青欣山的西邊山坡視野開揚,能一睹青馬大橋的全景,十分值得一去。由青衣港鐵站沿青衣西路步行15分鐘,或者乘搭248M到長宏村,再沿寮肚路步行到達青衣自然教育徑南面入口,然後上山去到2號觀景台,旁邊就可見隠約的山路。由此進入小樹林後去到一處鐵絲...

深秋紅葉片片 大棠楓香林

近年興起紅葉熱潮,香港不少郊野地方都栽種了滿滿的紅葉林,就算不用到外地,都可以拍攝到漫天紅葉的美景。其中位於元朗大棠的楓香林擁有很密集的楓香樹林,每年這個時候都吸引不少遊人到此賞紅葉。

遍地金黃 細嘗鹿頸秋色風光

鹿頸位於新界東北,由數條鄉村組成及長長的公路串連,吸引不少單車或電單車愛好者到此一遊。由於尚未發展城市基建,當地得以保留難得的鄉郊寧靜,以及豐富的自然景觀,閒時來到這裡拍攝散步,不亦樂乎。

亞洲最美風光 龍脊郊遊徑

打爛埕頂山至雲枕山的一段山路連綿起伏,故有「龍脊」之稱。由起點土地灣經龍脊步行至柴灣只需要一個多小時,而且起伏不多,可以輕鬆應付,還可以欣賞到石澳、大浪灣以至東龍島等優美景色...

「虎」覽愉景灣 老虎頭郊遊徑

老虎頭位於大嶼山東北部近愉景灣一帶,因山頭巨石的形狀有如老虎頭顱而得名。一路由愉景灣經老虎頭步行至梅窩碼頭大約要兩個半小時,沿途可以欣賞愉景灣的全景、山上的草坡以及巨石,十二月份上山時整個山頭都變成金黃色,秋意甚濃,無論到這裡登高還是拍攝,...

深秋大東山攝影遊

大東山座落大嶼山以南,海拔869米,為香港第三高山。近年不少攝影師到山上取景,鏡頭下的山頭長滿金黃芒草,吸引大量登山客,尤其年青人上山一睹其風光。

獅子山遠足攝影遊

獅子山因山頭有塊大石,形狀有如一隻躺臥的獅子而得名,其地理位置位於九龍與新界之間,站在山頭俯望,彷彿香港人都活在這獅子山下,難怪「獅子山下」這四個字會被拿來形容香港一代人的精神...

吊燈籠遠足外攝遊

香港一向被稱為石屎森林,都市人被重重高樓大廈圍繞,平日難似欣賞到城市以外的景觀。但其實只要花點時間和氣力,香港的郊野也有無數動人的美景供我們發掘及欣賞。

大地在我腳下 勇闖飛鵝山自殺崖

飛鵝山高約600多米,高度為九龍區群山之首,山頂各處都能欣賞到九龍半島的壯觀景色;面向彩雲的南脊為地勢險要的斜坡與石壁,而有名的拍攝與探險勝地「自殺崖」就位於南脊山頂處。

大欖涌水塘優閒攝影遊

香港的幾個水塘都是攝影好去處,城門水塘可以拍攝白千層;萬宜水庫可以拍攝六角石柱;位處屯門大欖涌水塘,規模沒有前兩者大,但勝在路段易行,遊人亦較小,很適合假日到此散步和隨拍身邊的大自然景色。

見證時代的變遷 - 茶果嶺村

香港雖有石屎森林之稱,然而只要你願意在當中細心發掘,其實仍然可見一些破舊的城中村凋零地落在高樓大廈的狹縫之間。茶果嶺村位於油塘與藍田之間,茶果嶺道近藍田一邊的海旁。由藍田地鐵站開始走,經過麗港城不久就會見到。

暢遊地質步道 糧船灣東岸

小小一個香港,其實是個地質寶庫,擁有達二億五千多萬年歷史的豐富地貌,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地質公園名錄,是少有坐落國際大都會的世界級地質公園。香港的世界級地質景觀分別散落在新界東...

拍攝下白泥壯麗日落

斜陽日落,一直都是常見的拍攝題材,不過香港幾乎處處都有高樓大廈,要拍攝日落美景並不容易。今次為大家介紹的攝影好去處,位於新界西北部,是在香港觀賞及拍攝日落的著名景點!

鶴咀海岸保護區外攝遊

鶴咀為香港最東南端的海角,站在近岸懸崖觀看,遠處一望無際,天地相連,旁邊豎有百年古老燈塔陪襯。附近的兩個海蝕洞由海水天然沖刷而成,其中之一長年受海水沖擊,時而發出隆隆巨響,故名「雷音洞」;另一個從洞頂下望呈巨形蟹鉗狀,故名「蟹洞」。懸崖與海...

城門水塘白千層林外攝遊

城門水塘處於新界西區,畫分新界東西兩邊,其水塘建成於1937年,儲水達1,300 多萬立方米以供應港島區使用。水塘四週建有燒烤區、郊遊徑等設施,是假人遊人悠遊的好地方...

新娘潭、烏蛟騰瀑布溪澗外攝遊

夏日為大地帶來雨水,山間的流水量增加,又到了拍攝瀑布與溪澗的好時機。 香港有大部份都是山林地區,當中更隱藏著不少景色怡人的瀑布溪澗,喜歡拍攝山水景色的攝影愛好者,當然不能錯過...

單車攝影——元朗縱橫遊

南生圍擁有大片的草原、池塘與林景,有香港後花園之稱,是港人假日悠遊的好地方。遊人喜歡在南生圍野餐、放風箏,也有人喜歡在這裡踩單車,順道拍拍照,非常寫意。

與城市裡的紳士漫遊港島——電車攝影遊

香港人的生活節奏急速,尤其對交通工具速度的要求甚高;相比之下,在馬路上悠然行駛的電車,有如一位走在城市街頭的紳士,高雅而脫俗,盡顯其生活態度...

邊境村落—坪輋外攝遊

若不是因為土地發展的爭議,以至「新界東北」這個名字頻頻出現在新聞報導裡,可能我們都不會太認識這個地方。其實這裡除了有土地發展和保育價值外,也是香港少見,擁有廣闊田原和自然景色的攝影好去處,例如今次介紹的坪輋,就擁有廣闊的草原,更可遠眺深圳等...

初夏花隧道之旅

要在香港拍攝花朵,不一定需要走進郊野地方,或是人多擠逼的花展,其實市區很多地方都有富心思的園藝設計,例如今次要介紹的長沙灣元洲邨,就有一條滿佈紅黃花朵的「花隧道」,很值得去拍攝。

長洲太平清醮 攝出傳統道地文化

每年農曆四月初五至初九,長洲都會舉辦太平清醮活動,是香港最有名的傳統節日之一,內容非常豐富...

拍攝絲絹流水 瀑布攝影教學、拍攝地點推介

拍攝瀑布大多都用慢快門來記錄流水的軌跡,拍出如絲一般的瀑布。所以我們通常都會使用Tv Mode,即快門先決,或是M mode 手動曝光模式,來控制快門速度。

霧鎖維港—魔鬼山頂廢堡

要拍攝維港兩岸景色,很多人都會走上盧吉道,但如果你願意花多點時間和體力,走到位於油塘的魔鬼山頂拍攝,一定會讓你有另一番體會。

初春攝影好去處-長洲櫻花

踏入初春,是賞花的季節,其中櫻花的嬌柔花姿最為人所傾慕,甚至吸引無數愛花者特地到世界各地一睹其美態。不說不知,其實香港也有櫻花可看,規模當然比不上日本的賞櫻名所,但勝在近在眼前,容許忙碌的香港人花上半日,悠閒地欣賞及拍攝櫻花,感受初春的氣息...

山頂夜景外攝遊

香港的夜色一直享負盛名,除了在維港兩岸可以輕易觀賞和拍攝外,喜歡拍攝夜景的攝影愛好者絕對要上一次盧吉道,以居高臨下的角度拍攝香港夜色,相信定有另一番體會。

舊香港情懷 上環唐樓群攝影遊

唐樓是舊香港人的主要居住地方,要數香港的特色建築,這些樓高二至三層,混合了中西建築特色的房屋必在其中之列。

魔鬼山廢村遊

魔鬼山位於油塘與將軍澳之間,據說因為曾有海盜佔領山頭而得名。抗戰時期,魔鬼山是重要的戰略據點,山上建有多個炮台以保護九龍與香港之間,位於鯉魚門對出一帶的航道。

中環攝影新景點-香港摩天輪

位於中環海濱長廊上的香港摩天輪(Hong Kong Observation Wheel)於2014年尾啓用,除了吸引了一眾遊客的目光,也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取景拍攝。筆者剛剛到訪完,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拍攝摩天輪的少少心得。

尋找舊式屋邨幾何之美

香港有些舊式屋邨的外形非常獨特,從某些角度拍攝會出現整齊而重疊的幾何圖形,這種延展性的花紋效應散發著獨特的吸引力,只要發揮創意,嘗試不同構圖,就能塑造出引人入勝的作品。現介紹數個熱門拍攝地點,讓大家一嘗幾何攝影的動人魅力。

香火不斷的宗教聖地 東華三院文武廟

東華三院文武廟位於香港上環荷李活道,並於2010年被列為法定古蹟。如今廟內仍然每日香火鼎盛,每每可以拍到煙霧瀰漫的特別景觀。往文武廟的交通也頗為方便。由上環A2出口一出,沿禧利街直上到荷李活道就可以見到。

摩星嶺尋幽探秘

摩星嶺炮台,是位於港島摩星嶺山頭一帶的軍事遺蹟。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摩星嶺炮台負責守衛香港島西部,如今大炮早被拆走,留下一個個炮台、防空洞等遺跡。

鬧市中的百年古蹟 中環聖約翰座堂

香港是一個充滿多元宗教文化的地方,可以見到不同宗教的建築物共融於社區之內。位於中環的聖約翰座堂便是其中之一。

情懷舊式屋邨-南山邨

南山邨夾於石硤尾大坑東、西兩邨之間,是擁有30多年歷史的舊式公共屋邨。由南山邨遙望,可見到城市大學。再望遠一點,便是獅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