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攝影技巧

相機其實很好玩,拍攝毛孩不要只靠全自動模式!

今次我們探討善用相機功能。如果平時多數依賴全自動模式拍攝家中毛孩,而拍出來來的照片多數未如理想,這篇文章應該會對你有幫助。我們會學習應用幾個基本而且簡單的方法,小小改變便能拍出更好的寵物照片。

攝影技巧

學懂採光,你也能為愛寵拍出大師級照片

世界上最好的寵物攝影師就是你們,寵物主人。因為你們有機會每天留在寵物身邊,經歷生活的種種時刻。寵物攝影師Cass會逐一分享拍出動人寵物照片的竅門。例如拍攝寵物的心態思維,簡單實用的技巧,攝影知識的靈活應用和一些奇怪但有用的貼士!

攝影技巧

拍出有感染力寵物照片的幾個重要竅門!

怎麼才算是好照片哩?對於愛寵人仕,相信只要補捉到毛孩各種可愛生活時刻的,便已經是好照片。你的手機上是否有過千張他們的生活照,每一張都不想刪掉?細看之下其實大部分照片都在差不多的情境和角度之下拍攝,表情可能也張張差不多。而間中,你會拍到幾張特...

攝影技巧

時裝表演舞台攝影心得

現今數碼攝影器材的進步和提升,拍攝時裝表演對於攝影師更能得心應手.但選擇什麽鏡頭,又要如何運用器材呢?專業時尚攝影師Ming N會跟大家分享他在時裝表演中的拍攝心得。

攝影技巧

寵物生活照實戰:光圈,快門,ISO 之間的取捨

拍攝紀錄式寵物生活照最大的挑戰是,畫面可能性太多,你必須頭腦靈活反應快。跟影樓拍攝不同,你不能把背景、燈光、主角位置角度預設為不變元素,以為調教好相應相機 setting,便能全情投入於按快門的關鍵一刻。拍攝生活照有很多變數和很多環境考量,...

攝影技巧

培養良好攝影習慣 ,捕捉有趣的瞬間!

如果說:一張出色的照片要配合毛孩的心情再加上天時地利人和,你大概不會驚訝吧!事實上,在畫面上各樣元素都最完美的瞬間之下按快門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