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工具DIY鏡頭效果

小工具DIY鏡頭效果

評分:
      你的評分: [請登入後給予評分]

小工具DIY鏡頭效果

現代攝影涉及大量的後製,不想後製相片又想玩出特別的效果,其實我們可以自行製作一些拍攝小工具,幫助我們獲得一些有趣的拍攝效果。

在濾鏡塗抹凡士林 製作柔焦效果

 

我們可以在濾鏡的邊緣位置上塗抹凡士林之類的透明物質(千萬不要塗在鏡頭上!),把中央的位置留空,就可以拍出中央清晰,四周模糊的效果,十分適合於拍攝人像。

使用三菱鏡 製作鏡頭裡的彩虹

三菱鏡能折射光線,把其放在鏡頭前,可以在畫面中形成彩虹般的效果。只需稍微調較菱鏡的擺放角度和位置,就會出現想像不到的光線折射效果,有時還能讓部份影像消失,效果特別,玩味十足!

以膠袋自製柔焦及眩光效果 變身顏色濾鏡

想要製造柔焦效果,除了使用以上述的凡士林外,還可以扯開透明膠袋 (不要剪開,可以讓柔焦效果變得更不規則)套上鏡頭前方,讓光射穿過膠袋形成柔焦和眩光的效果;亦可以利用水筆在膠袋上塗上各種顏色,造成不同顏色的濾鏡。

使用的時候,光圈需要盡量開大,及使用長焦段拍攝,務求盡可能把膠袋的邊沿模糊化。
精選文章
【日本秋祭】紅葉攝影及和服穿搭文化 
現今數碼攝影器材的進步和提升,拍攝時裝表演對於攝影師更能得心應手.但選擇什麽鏡頭,又要如何運用器材呢?專業時尚攝影師Ming N會跟大家分享他在時裝表演中的拍攝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