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炮產品攝影法

土炮產品攝影法

評分:
      你的評分: [請登入後給予評分]

土炮產品攝影法

在網上售賣貨品,少不了要有張好照片,如果不想花錢另購專門拍攝產品的攝影器材,就可參考這個DIY 產品攝影法!

所需工具

相機:EOS 6D
其他:手提電腦 X 1、黑色反光面的物料(例如書皮) X 1、A4 白紙 X 1、檯燈/電筒 X 1、文件夾 X 2

拍攝步驟

1. 先在網上搜尋「散景」或「Bokeh」的圖片,選一張你喜歡的。
2. 把電腦螢幕當作背景拍攝:全屏幕顯示那張散景圖片,把要拍攝的東西置於屏幕之前,底下墊上反光物料。由於屏幕會發光,為免主體背光,我們會以電筒照射主體,為主體補一點光。為了讓光線更為柔和,我們會在電筒與主體之間加上一張白色A4紙。
可以使用兩個文件夾夾在白紙下方兩邊,稍微屈曲,那就可以固定白紙於?上
電腦屏幕稍微向內摺,讓光線可以反射到反光書面上,兩者的分別如下:

電筒與白紙的距離不要太近,電筒太近的話,在白紙上投射出的光點太小,造成很硬的光線(光源面積愈小,光線質地愈硬),反之則可以造出更柔和的光線。分別如下(留意上方銀色部份的反光位置)

拍攝設定

拍攝設定方面,我們使用的光圈不能太大(如f/1.4),避免景深過淺以至物件不能清晰拍攝;也不能太小(如f/16),避免把屏幕的發光點都清晰拍攝出來,大約設定在f/4至f/8左右就可。ISO 設定在 100 左右,務求拍攝出最清晰最順滑的畫面。

另外,由於電筒的光源不會太強,以至快門難免需要變慢,所以必需使用腳架拍攝,避免畫面因震動而模糊。
完成品
精選文章
【日本秋祭】紅葉攝影及和服穿搭文化 
現今數碼攝影器材的進步和提升,拍攝時裝表演對於攝影師更能得心應手.但選擇什麽鏡頭,又要如何運用器材呢?專業時尚攝影師Ming N會跟大家分享他在時裝表演中的拍攝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