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懷舊式屋邨-南山邨

情懷舊式屋邨-南山邨

評分:
      你的評分: [請登入後給予評分]

情懷舊式屋邨-南山邨


南山邨夾於石硤尾大坑東、西兩邨之間,是擁有30多年歷史的舊式公共屋邨。由南山邨遙望,可見到城市大學。再望遠一點,便是獅子山。


雖為舊式屋邨,但也可以見到各大廈的外牆都有經過翻新,一些舊式公園設施已遭清拆。但即便如此,南山邨仍有很多值得留影的地方,例如是這裡的街市。

你可以在南山邨的街市看見泛黃的招牌、老闆坐在燈光幽暗、堆滿貨物的細小店鋪之中,相比起經過翻新的大廈,這裡更有一番懷舊味道。



穿過街市走到邨內,相信很多人都會被這棵巨樹吸引。由居民口中所知,雖然南山邨由77年落成至今達30多年,但這棵大樹郤已屹立南山6、70年。雖然你不能知道這些資訊的真確性,但與老伯伯和婆婆的閒談永不會讓你感到沉悶,哈哈。



南山邨屬於新長型的公屋設計,各家各戶由一條長長的走廊連結。但雖為相同設計,其實仍看得出當中的分別。以南樂樓為例,單位只建於走廊同一邊,是較為開放式的設計,居民喜歡坐在走廊乘涼;其他大廈則是單位相對而建,形成一個密封式的走廊。



往回走到街市,相信是對攝影人而言最受歡迎的地方,原來位於街市的正上方空地。這裡是塊四四方方的大型空地,兩則遺留供遊人玩樂的舊式遊樂設施。而空地有三面被大廈圍繞,形成非常特別的景觀。



入夜後,各家各戶門前的燈亮起。明暗明暗的燈光效果讓入夜後的南山邨更為之吸引。



想要來南山邨拍攝的,可以在石硤尾港鐵站B2出步行約1分鐘即可到達。但切忌打擾那裡的居民,拍攝別人的時候也是尊重與禮貌先行,然後才出動你的相機。拍攝之餘,也鼓勵你與居民閒聊一下,相信你會比單單相片獲得更多的滿足感。


精選文章
現今數碼攝影器材的進步和提升,拍攝時裝表演對於攝影師更能得心應手.但選擇什麽鏡頭,又要如何運用器材呢?專業時尚攝影師Ming N會跟大家分享他在時裝表演中的拍攝心得。 
【日本秋祭】紅葉攝影及和服穿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