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市中的百年古蹟 中環聖約翰座堂

鬧市中的百年古蹟 中環聖約翰座堂

評分:
      你的評分: [請登入後給予評分]

鬧市中的百年古蹟 中環聖約翰座堂

香港是一個充滿多元宗教文化的地方,可以見到不同宗教的建築物共融於社區之內。位於中環的聖約翰座堂便是其中之一。
要去聖約翰座堂的話也非常容易,在中環港鐵站K出口出來,穿過香港匯豐總行大廈,經過長江集團中心的扶手電梯,走上長江公園的長樓梯即可到達。
聖約翰座堂屬於香港聖公會,擁有百多年歷史,為香港最古老的西式教會建築物。現時每個星期都仍有聚會或婚禮在這裡進行,如果想拍照的話,請務必事前到教堂官網查詢活動時間表,避免打擾他人聚會。
教堂內有不少富有特色的設計,如上圖正中央的彩色玻璃,在陽光猛烈的日子,強烈的光線透過玻璃下更顯神聖莊嚴。
聖約翰座堂地方不大,但其神聖莊嚴的氣氛、精緻華麗的裝潢和擺設無不讓你定睛欣賞良久。教堂的一處擺放了一座很特別的鋼琴,鋼琴有三排按鍵,運氣好的話可以碰到鋼琴師的演奏!
教堂內還有一處祈禱用的小房間,內裡擺放了點著了的紅色蠟燭,也是一個頗特別的拍照地方。只是如果有人在內祈禱,就千萬不要打擾別人的寧靜。

在高速運轉的都市生活中能找到這樣一個寧靜優雅的地方,無論你是否信徒,是否攝影愛好者,空來這裡走走也不錯。
精選文章
【日本秋祭】紅葉攝影及和服穿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