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在我腳下 勇闖飛鵝山自殺崖

大地在我腳下 勇闖飛鵝山自殺崖

評分:
      你的評分: [請登入後給予評分]

大地在我腳下
勇闖飛鵝山自殺崖

飛鵝山高約600多米,高度為九龍區群山之首,山頂各處都能欣賞到九龍半島的壯觀景色;面向彩雲的南脊為地勢險要的斜坡與石壁,而有名的拍攝與探險勝地「自殺崖」就位於南脊山頂處。

想到飛鵝山的人,可以沿車路直上山頂,非常方便。想輕鬆一點的可以在彩虹港鐵站附近乘搭的士,沿新清水灣道與飛鵝山道上山至觀景台下車,就已經可以欣賞到非常遼闊的城市景觀
下車地點為這個觀景台門牌,旁邊有一個涼亭,很容易辨認
由觀景台向西南望就可以見到九龍半島,視野非常廣闊,很適合使用EOS 5DS / EOS 5DS R 等配備超高解像度的相機拍攝風景相片。一來可以提供更豐富的影像細節,回家後在電腦可多方面欣賞複雜的城市景觀;二來超高像素亦為拍攝者提供裁剪相片的自由度,方便日後重新構圖。
相片最左方是啟德郵輪碼頭,最右方是獅子山
九龍半島連綿的山巒,包括右起的象山、大老山、獅子山
拍攝完九龍半島,我們可以上觀景台欣賞另一邊的西貢景觀。於觀景台可遠眺白沙灣及西貢市中心,天氣好的話,還可看見最遠處的萬宜水庫。
自殺崖位於飛鵝山頂南脊,有好幾條路都可以上去,今次介紹的路線路程較長,一路都是拾級而上相對安全,但亦建議由有一定行山經驗之人士帶領前往,大家可以互相照應,還要記得帶備足夠食水,如備有行山杖輔助則更佳。由觀景台沿車路下坡,走2公里左右到百花林,就會來到標有「328」的石級入口(不去觀景台的話,也可以直接乘車或者步行至這裡上山)。
下坡車路很易行,小心避開駛過的車輛即可。這裡需要步行30-35分鐘才到達山頂發射塔,記得預備充夠糧水。
「328」石級入口
上到山頂會見到有直昇機停機坪的發射站,經過發射站後,會見到另一座建築物。沿這建築物旁邊走,經過一段山路,自殺崖就在不遠處。
上到山頂回望象山方向 (下車位置) 可以見到另一條到山頂的路,但需要攀過多個山頭,十分崎嶇
建議穿著長褲,不然會被路旁的長草割傷
經過不知名建築物後,已經差不多到達自殺崖
到自殺崖前需要爬落這些大石
到達自殺前的一塊大石,形狀沒自殺崖般特別,但位置相對較高,也有不少人喜歡在這裡拍攝留念
左下角就是自殺崖
從自殺崖邊沿下望,別有一番大地在我腳下的感覺
來到自殺崖當然少不了要拍攝留念,但記得要注意安全
要離開的話,原路折返即可。當日到飛鵝山時的天氣並不理想,但想不到最後還能遇上火燒雲美景,實在非常驚喜!上飛鵝山的路不算太長,但要拍攝日落的話,記得要帶備照明用具於下山時使用。
精選文章
益力多工場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