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燈籠遠足外攝遊

吊燈籠遠足外攝遊

評分:
      你的評分: [請登入後給予評分]

吊燈籠遠足外攝遊

香港一向被稱為石屎森林,都市人被重重高樓大廈圍繞,平日難似欣賞到城市以外的景觀。但其實只要花點時間和氣力,香港的郊野也有無數動人的美景供我們發掘及欣賞。

今次介紹的攝影好去處是吊燈籠,在這裡你可以拍攝到連綿的山海,以及印洲塘的幽靜環境。唯路線頗為鞎辛,需要一定體力與行山經驗才能應付。我們會由烏蛟騰出發,經九担租上吊燈籠山。遊人可由大埔墟火車站乘坐20R小巴前往總站烏蛟騰,往九担租的路就在村內公廁旁,然後沿路走25分鐘左右便可達上吊燈籠山的入口。
沿著小路走不久就會遇到通往民居的分支路,不要理會,繼續沿大路走就好
在這裡開始進入上坡路
上山的路較為隱蔽,很容易被忽略。下圖的警告牌便是入口記認,如果你感到開始走下坡路,那就證明你已經錯過入口,請回頭再找找。
上山的入口非常隱蔽,靠這個警告牌作記認。警告牌上寫明此路段很難走,需要一定行山經驗與裝備才能應付,也須要與朋友一同前往以便互相照顧。若遇上下雨天更不要嘗試上山。
小路上山後,便一直向山頂進發。此上山路段非常陡峭,不時要用雙手輔助攀山,建議帶上手套以保護雙手。
上山時不時回望,已經可以看到很雄偉的山景
大約50分鐘就可以走上山頂
烏蛟騰方向
山頂有不少狗尾草,逆光拍攝便有這種金黃色的效果
狗尾草適宜作拍攝人物時的前景
印洲塘
由於上吊燈籠山的路途很艱辛,所以在陽光充夠的日子,筆者都不會帶腳架上山
山頂可以看到遠處的蚺蛇尖
印洲塘的涌口。據山友所說,以前很流行在附近露營,待潮退時到淺灘抓魚,即燒即食
遠處的城市是深圳鹽田
荔枝窩,很出名的行山中途休息站
離開時由原路下山即可。但由於下山難度比上山更難,所以並不建議大家於日落時份才下山,以免發生意外;另外記得帶備頭燈,一來下山路段不會有街燈照明,二來就可以空出雙手輔助下山。

總括而言,吊燈籠的難度非常高,除了要提早出發避免摸黑下山、裝備糧水都要準備充足外,記得相約朋友一同上山,互相有照應,但上到山頂你可以看到非常壯觀的美景,有別於香港都市生活的焗促環境,實在值得一去!
精選文章
 
現今數碼攝影器材的進步和提升,拍攝時裝表演對於攝影師更能得心應手.但選擇什麽鏡頭,又要如何運用器材呢?專業時尚攝影師Ming N會跟大家分享他在時裝表演中的拍攝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