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美風光 龍脊郊遊徑

亞洲最美風光 龍脊郊遊徑

評分:
      你的評分: [請登入後給予評分]

亞洲最美風光 龍脊郊遊徑

打爛埕頂山至雲枕山的一段山路連綿起伏,故有「龍脊」之稱。由起點土地灣經龍脊步行至柴灣只需要一個多小時,而且起伏不多,可以輕鬆應付,還可以欣賞到石澳、大浪灣以至東龍島等優美景色,2004年時代雜誌選出龍脊為亞洲最美市區行山徑,實在名不虛傳。
由筲箕灣地鐵站乘搭9號巴士於土地灣站下車,就可見上山的入口。山路頗為清晰可見,一路跟著往大潭峽的路牌走,就可以在柴灣離開。體力較好的讀者,還可以在尾段轉到大浪灣,最後乘坐9號巴士在筲箕灣離開。
上山不久,走過叢林地段後就會去到景觀較開揚的山脊位置,已經可以望見石澳村、石澳正灘與石澳高爾夫球會。
五分洲
石澳正灘
回望鶴咀半島
山路被兩邊的小樹包圍,有如隧道一般
山頂就在不遠處
山脊另一邊是港島南區的住宅區
經過石澳正澳正灘與叢林後,就可見大浪灣。較淺的海灘容易形成巨浪,由高處望下,層層巨浪形成美麗的海岸線
經過大浪灣後,就可見遠處的東龍島。由於拍攝當天的天氣不太好,天空白茫茫一遍以至前景(島與海)與天空的光差變大,所以當我以前景曝光時,天空部份就會過曝。相反如果我以天空曝光,前景曝光則不足。
沒有使用濾鏡,以前景曝光,天空近乎曝白
由於數碼相機的動態範圍人眼相比十分有限,當我們要拍攝光差較大的景物,就需要用後製或濾鏡解決光差問題。前者方法簡單,只需減低高光位置曝光值即可,但由於數碼相機動態範圍的限制,可以調較的幅度不大;後者採用漸層濾鏡減低高光位置進光量,避免畫面出現曝白位置,畫面資訊記錄更完整,相片細節更豐富,就算要再後製,其可調較的空間亦更大。
方型漸層濾鏡,需要在鏡頭外加支架以裝上濾鏡
使用漸層濾鏡後,天空部份曝光值減低,重現本來的藍色,同時亦因為濾鏡的漸變效果所以出現天空的漸變色
望見東龍島後開始下山,在到這裡可選擇左轉往大潭峽方向下山,或右轉往大浪灣繼續旅程
往右是大潭峽懲教所,我們要轉向左側樓梯下山
來到到石澳道,可以在這裡等9號巴士回筲箕灣,或經歌連臣角火葬場步行到柴灣
墳場與遠處的柴灣
轉左往火葬場方向下山
來到翡翠道可以繼續步行下山,或者乘搭到港島其他地區或調景嶺的巴士
只需一個多小時便完成了龍脊之旅,難度不高,景色怡人,很適合一家大小,或者想以攝影為主的讀者到此散步兼取景拍攝!
精選文章
 
現今數碼攝影器材的進步和提升,拍攝時裝表演對於攝影師更能得心應手.但選擇什麽鏡頭,又要如何運用器材呢?專業時尚攝影師Ming N會跟大家分享他在時裝表演中的拍攝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