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日落拍攝時機——大石磨解禁邊境遊

抓住日落拍攝時機——大石磨解禁邊境遊

評分:
      你的評分: [請登入後給予評分]

抓住日落拍攝時機——大石磨解禁邊境遊

大石磨為羅湖近深圳邊界的一座小山,03年起邊境解禁後,遊人終可到一睹山上風光,欣賞對岸深圳的城市景色,以及遠方的斜陽落霞。遊人可在上水港鐵站乘坐51K小巴到總站河上鄉下車,沿排峰路往北走,接河上鄉路尋找山路上山,經過一些山墳,越過發射塔就可見清晰的山路一直到大石磨山頂。
要留意的是,上山路會經過一段羅湖分類靶場的射擊範圍,緊記切勿於有射擊練習進行的日子進入。政府新聞處每月均會公布下一個月份進行射擊練習的日期及時間(於網站的搜尋欄輸入「射擊練習」),並留意該區有沒有因射擊練習插上紅旗,如有理當不要走經該路。
經過兩面紅旗後(兩面紅旗高旗之間是射擊範圍),會到達三角測高柱,這裡比較接近西邊,是拍攝日落較好的位置;再走過一點會見到一個停機坪,這裡的視線較為開揚,適合拍攝對岸城市的景觀。
拍攝日落前想打發一下時間的話,也可以沿樓梯下去一所廢置的兵房,作次小小的廢墟攝影體驗。
喜歡拍攝日落的人很多都聽過Magic Hour,但通常只知道是日落時分,說不出其開始及結束的時間。其實Magic Hour可分為Golden Hour及Blue Hour兩個時間,前者為日落之前,太陽光線呈橙紅色,非常柔和。
但日落之後也不要急著走,因為太陽落下水平線後,就會開始Blue Hour。這時雖沒有咸蛋黃可拍,但光線混合紅、橙、黃、藍和紫等顏色,層次非常豐富,同樣值得留影。關於Magic Hour 的準確時間,可以到這個網站查詢:http://www.golden-hour.com/。選擇拍攝日期後,就會標示Magic Hour開始的時間,非常方便!
拍攝完後,可以經過廢置兵房下到舊軍車路,一直沿路下山至分叉路轉右,就可以到達羅湖懲教所門口乘搭51K小巴回程上水站。
精選文章
 
【日本秋祭】紅葉攝影及和服穿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