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地道美景攝影遊

長洲地道美景攝影遊

評分:
      你的評分: [請登入後給予評分]

長洲地道美景攝影遊

中學時期,大家都沒有太多零用錢,長假期想一班人找個地方玩樂,通常都會挑選遠離市區的長洲,但會逗留的地方都是近碼頭的食街以及東堤沙灘。其實只要花點時間深入長洲,也能發掘有不少有趣的景色,有機會再去的話,不妨參考以下拍攝景點。

長洲戲院

長洲戲院位於新興後街120號,面積達3萬多平方呎,曾服務居民60載。但如今已經荒廢達20年,戲院的天花甚至已經下陷,椅子之間亦都長滿雜草,成為富有蒼涼感的拍攝好地方,但須留意如今戲院內滿地雜物,探索時記得小心個人安全!

長洲公立學校

長洲公立學校從前是當地的小學,自2006年起停辦,曾被其他學校借用校園,及至2012年正式荒廢至今,地址位於長洲學校路的路口,旁邊就是仍在運作當中的長洲官立中學。或者因為時代未算久遠,所以校園內雖然雜草叢生,但設施尚未算破舊。特別留意學校操場附近的門框上,有一個頗大,似乎是蜜蜂窩的東西,拍攝者如要經此出入學校,記得要份外留意。

桃花島

「桃花島」是居民對這個地方的戲稱,這裡曾是居民雷太父親的的農場,如今沒有再飼養動物,變成雷太一家數兄弟姊妹的農莊。各人在山谷之中種下多樣的花草,包括玫瑰花、迎春花,春天的時候,這裡還有盛開的桃花,頗有世外桃源的感覺。
農莊是花瓶路的盡頭,再沒有去路,雷太一家就在這裡自己一角,慢慢建立起這個農莊
初春時份,農莊內種滿桃花
經過關帝忠義後,在分叉路口往花瓶路走到盡頭,經過一座粉紅色小平房後就會到達農莊

北眺亭

長洲地方雖小,但也有山可行。由長洲碼頭下船往左走,走到北帝廟,由廟前球場旁的上坡路上山,2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北眺亭。在這裡可以全長洲最高的位置下望長洲全景,景色怡人;累了也可以在亭蔭下休息,享受一下山上的寧靜與送面的微風,不亦樂乎。但留意由於山路尚未有街燈,如要入黑後下山,記得帶備照明工具。
南丫島
由碼頭上北眺亭的路線
下山後,天色漸黑,漫步燈火通明的海旁,品嘗長洲街道特色美食,為悠長的一天完美作結。
精選文章
益力多工場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