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香港三尖(二) 青山攝影遊

登香港三尖(二) 青山攝影遊

評分:
      你的評分: [請登入後給予評分]

登香港三尖(二) 青山攝影遊

青山位處新界西部屯門區,高度為海拔583米,因為山峰形狀尖削,被喻為是香港三尖之一。山頂可望及屯門、元朗白泥一帶,天氣好的時候更可遠眺機場和對岸的深圳後海灣,近乎360度的怡人景色,值得一去。惟山路斜度高,體力要求較大,上山拍攝前記得做好補給準備。
要數登上青山最快及交通最方便之路徑,筆者首選由輕鐵青山村站出發,經由青山寺徑登山。如只為拍照,可走到山頂平地處再原路折返;若想繼續享受登山樂趣,即可以向白泥方向前進,於白泥乘坐小巴返回元朗市區,或於中段下降至屯門良景村離開。由青山村站登頂來回全程需要約2小時,經良景村離開則需時3小時,經白泥離開更要用上4.5小時(更要留意小巴班次),記得準備足夠糧水。另外無論走哪條路線,要拍攝日落的話,須要帶備照明工具,入夜後沿途下山都沒有街燈照明。

今次將會介紹由青山村站登頂,由良景村離開的路線。
輕鐵青山村站下車,向YKK大廈(紅灰色建築)走
轉入興才街
走到盡頭轉左往青山寺
看見「尸羅精舍」牌坊後開始上山
青山寺就在分叉路的右邊,有時間也可以去參觀一下,我們則由左邊黃色欄杆入口的樓梯上山頂
很快就會經過一個小亭
選擇有垃圾筒的那路前行
在分岔路口靠右邊走
在這個分岔路則靠左邊走
見到這個白色的信號站即表示快到達山頂了
除了白色的青山信號站外,山頂附近還有一塊突出的大石,石下有一條小路可通往一大塊平地,有較多位置拍攝,同時觀景也比較開揚,拍攝完畢則可以選擇於此原路折返。
青山腹地
對岸的深圳後海灣還有近白泥的蠔田
黃金海岸
屯門、天水圍、元朗一帶
想經白泥或良景村離開的人士,可以沿這綠色建築旁的小路繼續走
經過綠色建築後,便會看見三角網測站
回望剛才到達的青山山頂
此時,有數條山路可走,由於青山腹地的山頭通常都很貧瘠,山路十分清晰,所以只要路徑是向著相同的方向,很多條路都可以通向白泥及良景村,只須挑選較好走的(例如斜度不要太高)路前進即可。要留意青山腹地的山路大多為碎石、沙石路段,下斜坡時須要特別小心,注意安全。
山路清晰可見
霧霾之下的深圳後海灣
大欖郊野公園的山頭
山腳位置的大廈就是良景村,由紅圈位置下山即可到達。要前往白泥就繼續沿山路走
放大一點看
中間偏上的尖柱是山頂那白色的青山信號站,剛才我們就是翻過這幾個山頭過來
沿馬路下山
下山到達良景村後可到屋村商場稍作休息及補給,之後於巴士站乘車離開。
精選文章
 
現今數碼攝影器材的進步和提升,拍攝時裝表演對於攝影師更能得心應手.但選擇什麽鏡頭,又要如何運用器材呢?專業時尚攝影師Ming N會跟大家分享他在時裝表演中的拍攝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