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星嶺尋幽探秘

摩星嶺尋幽探秘

評分:
      你的評分: [請登入後給予評分]

摩星嶺尋幽探秘

摩星嶺炮台,是位於港島摩星嶺山頭一帶的軍事遺蹟。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摩星嶺炮台負責守衛香港島西部,如今大炮早被拆走,留下一個個炮台、防空洞等遺跡。

交通

要到達摩星嶺炮台,可以在上環市政大廈乘坐5號城巴,在總站下車,然後沿摩星嶺徑上去即可。沿路雖為平坦的路徑,亦有清晰的指示,但亦是一段需要走上30分鐘左右的上坡路,建議帶備足夠的食水和乾糧上山。摩星嶺炮台遺址較為零碎,大大小小的軍事遺蹟分佈在山頭各處,需要大家細心尋找發掘。
這是位於獅子亭旁的炮台遺跡,規模比較小,大家若路經獅子亭可以順道到這裡看看。
你會發現路旁經常出現有些小路,其實是直接走下山的捷徑。走入這些小徑,偶爾會發現其中一些?藏起來的遺址,滿有探險的味道。
再走上一點,便是一個較大型的炮台遺址,此處被人遺留下許多垃圾和塗鴉,破壞了炮台本來的面貌。 (在此亦呼籲大家緊記帶走所有垃圾。)
走到賽馬會摩星嶺青年旅舍附近,最近多了一條木橋,可以在這裡欣賞廣闊的風景,頗為寫意。

計劃要到摩星嶺炮台的話,時間請預早一點,不然天黑下來,下山就會開始困難。
精選文章
現今數碼攝影器材的進步和提升,拍攝時裝表演對於攝影師更能得心應手.但選擇什麽鏡頭,又要如何運用器材呢?專業時尚攝影師Ming N會跟大家分享他在時裝表演中的拍攝心得。 
益力多工場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