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登入登記
中文
主頁 > Club Canon > 攝影 > 精選文章 > 攝影技巧
 

 
 
電郵給朋友
 
 
 
  搜尋文章
/ 10

全球首部EOS 6D Mark II天文縮時短片
EOS 6D Mark II 發佈的消息令人十分期待,為此Canon在澳洲特意製作了一些特別的東西來慶祝新相機的誕生,而非簡單一句「嗨,各位!我們又推出了一部新相機—它實在很了不起」。我們想要一些像煙花那樣精彩的東西…但有甚麼比天文縮時影片更精彩?
評分
無人之境攝影術
細看以上的相片,是否覺得既熟識但又陌生?其實這是位於旺角的花園街,是香港最熱鬧的街道之一;陌生是因為在大白天,很難會看到這樣空蕩蕩的花園街,像是整個世界只淨下一片沈寂,充滿超現實的感覺。
評分
新手教學 測光模式全解讀
攝影離不開「光」這個元素,我們常說相片要得到準確的曝光,即是透過調校相機的光圈、快門等數值,控制適當的光線量進入相機。所謂「測光模式」即是測量拍攝主體亮度的方法,相機會透過的測光結果自動計算出曝光組合,以獲得光亮度恰當的畫面。
評分
新手教學 理解及設定白平衡
黃色、橙色、漸變橙色?都是合理的答案。不過,這張相其實是裁剪自下圖,看過原圖後,你就知道這是由現場光線所形成的顏色,其實這道牆的顏色是偏向白色的。因為不同光線有不同的色溫,被照射的物件的顏色會因此而受影響。由於人眼懂得自動調節環境光線,所以不會輕易察覺到色溫的存在。
評分
新手教學 為甚麼要用手動曝光模式(M Mode)拍攝?
很多攝影初學者都以為手動曝光模式(M Mode)相比快門先決模式(Tv Mode)、光圈先決模式(Av Mode)是屬於較進階的拍攝模式,其實不然,我們因應按環境的需要採用不同拍攝模式才是正確想法。當然,手動曝光模式的操作較為複雜。由於拍攝設定全部由用家控制,一方面提供較大的拍攝自由度,另一方面亦要求用家對光圈、快門、ISO感光度等設定有透徹的了解。
評分

 
公司
產品
會員服務
支援
下載
其他佳能網站